查看更多

石柚

【源司】落空

樱花随风飘落着。

天自各方。

不知那天的少年此时是否还记得那樱色和服,宁静的庭院,那端放着的长刀。

他是否会想起那把利刃的名为何,

『加州清光』

那是那把长柄刀刃的名称;

少女在院内挥舞着竹刀,

扭头望去仅是刚失去温度的坐榻和两杯沏好的麦茶。

她有些落寞的看着显得寂寥的房间,只得无奈苦笑,

“是么,他走了啊。”


岛田源氏逐渐转醒,引入眼帘的是有着巧克力色长发的女孩子,呼喊着少年的名字。

“源氏,源氏,你醒了!”女孩惊喜的看着他,快要溢出眼眶的眼泪正诉说着她所经历的煎熬和等候。

“嗯,我回来了,哈娜。”少年微笑看着眼前的人,心疼的伸手抚着她那干燥的脸蛋。

“真是,太好了。”宋哈娜终于是憋不住了,一颗脑袋扑在源氏的胸口,扯住他的病服,似是不想让源氏察觉到她哭泣时的容颜。她抽泣着,“你不要再走了,好吗?”

源氏长叹一口气,眼里尽是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小女友,轻声扶着她的头,安慰道,“我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只是,还有些什么要做。」残存的意识此刻正在提醒源氏,然而他的记忆却不是那么清楚,他不知该做些什么;甚至不知脑海里的景象是从何而来。那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少女究竟是谁,她的名字是什么,为什么心会如此之痛...刚醒来的源氏便被越来越多的疑问堆满心智,他不禁呢喃出声。

“司...”

“...司?”从源氏的怀里大哭一场后的宋哈娜仰起头来,哭红的双眼疑惑的望着源氏。

“啊,没什么。”源氏试图解释道,然而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说出这个字眼,不过是对他而言过于敏感的一字。

并不明白他正在烦恼着些什么的哈娜只好将小巧的手轻按到源氏的大手上来试图给以慰藉。

哈娜把他搀扶起来,将源氏的被靠在墙上,想让他保持这样的坐姿。稍坐后的源氏似乎得以理清脑子里乱麻的记忆,他渐渐想起来了些什么,在那个地方所经历的些什么,见到的什么,遇到的什么人。


“司,你就叫我司吧。”

“真是没想到,你刀倒还使得不错。”

“我...是新选组的一员,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你会离开吗?”

源氏还一直记得,那对显得寂寞的樱色双瞳,焦虑的看着他。

他会一直记得,那天用刀的少女宛如位翩翩起舞的妖精,像是跳舞般的练习着。

岛田源氏更会深刻记着,那名少女所承担的一切。

年仅26的她却已成为新选组的一大干将,

身患疾病却依旧终日挥剑,

斩敌无数,生灵涂炭早已是家常便饭。

但她那明亮的双目却从不被鲜血所玷污。

少女曾说,

“我会背负着那些已逝去,甚至是我亲手所斩的人的希望。”

“既然已经上路,那就载着别人的一切继续吧。”

她的信仰打动了少年。

他想像她一般坚定,但他做不到。

他无法做到像她一样的信念,

殊不知那樱发少女也正渴望着他的些什么。


冲田总司放下竹刀,慢慢坐回本应属于两个人的坐榻上。

她抿了一口醇香的玄米茶。

霎时,她开始咳嗽不止。

总司自己也清楚,是她的老毛病又犯了。

当她看到手帕上残留的过多的血迹时,

她明白了。


宋哈娜见源氏也已经醒了,便决定不打扰他休息,先是离开了他的病房。

见宋哈娜离开了,源氏马不停蹄的抓起桌上摆着的平板电脑,像是疯了一般的搜索着,他甚至不从得知少女的名字,仅仅是一个字,对他来说还远远不够。

也就在那时,他找到了。

源氏缓慢开口,一字一句的说道,“...冲田总司。”


“冲田总司,新选组队士。”

樱发少女安然的躺在柔软的榻榻米上,精致的面容很难想象是这一名剑士。

“身患肺结核。”他的声音颤抖了起来,视线恍惚的移到了下一栏信息上。

少女唇角边的血迹还未完全凝固,她双手轻放在小腹正上方,手中紧紧地攥着只毛绒坠饰。

“逝时年仅26岁。”源氏深吸一口气,大概是不愿接受这样的事实,他痛苦的紧抓着他的胸口,像是缺氧般断断续续的喘着气,呢喃着,“总司...”

彼时,一朵樱花落到了少女微凉的唇上,尚残存着的余温正亲昵的与淡粉色的花朵相互触碰着。

临走前,总司那姣好的容貌上还挂着几滴尚未干涸的泪滴。

身旁的矮桌上完好的摆放着一封书信;

署名:冲田总司。


阅完,源氏的内心还上下起伏着。

只是在回忆里的人影,

转眼便消失殆尽。

源氏不禁感到阵阵心寒;

她发丝的触感,她嘴前的笑颜,她的过去...

曾经如此清晰的一切,

只需一瞬便沤珠槿艳。


岛田源氏记得很清楚,见到总司的第一眼,他唯一的想法便是;

魔神,

嗜血的怪物。

手持长刀的总司,浅葱色的羽织被血所染红,双瞳仿佛是黑夜中捕食的猎豹一般璀璨闪耀着。

眼前的尸体成堆,人们体内流淌着的液体此时化为血泊,人影像稻草一般一个一个接连倒下。

尽管是已经习惯了与尸体为伴的源氏也会将这称为人间炼狱。

“救救我...”染满鲜血的身体,抬着破碎的手臂祈求着救赎。就算到这般地步,他仍是想活下去。

源氏冷汗直冒,惊诧的余间抽出了自己的刀刃,缓慢指向了还没有任何动作的冲田总司。

手起刀落,源氏尚未看清她的任何动作,地上的人便转瞬呜咽了事。

鲜红色的血从总司的长刀上滴落下来,刀柄的主人冷漠的转过身,面朝着源氏。

也只是眨眼间,两人同时以长刀架在对方的脖颈处,不需分毫便能将利刃刺入对方最脆弱的身体部位。

半晌过后,终于有人发话。

“你看起来不像是尊王的人。”见那翠发男子并未决定下手,是总司先放下了滴血的长刀。

“尊王?”源氏也放下了紧握着的武器,朝地上一撇,早已离异的尸首很难让人辨认出这些人的身份。但眼尖的源氏愣是瞧见了那尊王攘夷的脸孔。

“嗯...”她的身子开始摇晃,似乎是重心有些不稳。

哪料眼前的少女眼一黑,就这样倒了下去。

好在源氏眼疾手快,丢下他的爱刀,接住了总司向下坠落的身体。

这是二人初次相遇时的场景;前一秒还是恶魔的少女竟一声不吭的昏倒了。源氏有些不知所措。


“司你,不会害怕吗?”下着樱花雨的某一天,戴着斗笠的少年看着眼前挥舞着竹刀的少女开口发问道。

“为什么要害怕?”冲田总司停下她手上的动作,回头看着源氏说道。夹杂着些许花瓣的微风拂过,吹过总司那樱色的碎发。

好一出美景。

源氏由不得想到。

半晌,他才回过神来,开口慢慢讲道;

“你不会疲倦吗?”

“?”

“看着自己亲手所斩的尸首,你不会后悔,不会累吗?”说着,源氏低头看着自己,眼前浮现出的是双手所沾满鲜血的一幕。

“比起这个。”总司嗤笑一声,似乎完全没把这件事当做烦恼,“贯彻自己的信念不是更重要么?”

“信念?”

“你想守护的某个人,你所爱的事物...这都是会成为一名武士的原因。”

「就算你心中的那个位置不属于我。」

“因此,不需要去考虑路途上所经历的一切,为心底所念之事而活着便足够了。”

「就算你那最珍惜的人不是我。」

“这已足够让你继续走下去。”

「这也足够让我走下去了。」

「这便是我的生存之道。」

冲田总司如是在心底诉说道。


源氏仰头,试图让自己从刚刚所得之的一切中缓过神来。

待源氏情况逐渐有所好转后,他不禁又沉浸起和那名少女所经历的一切。

最后看到她的那眼,她的双唇,是在呢喃些什么呢。

是什么呢,

是什么呢。


                                      『我爱你』


...

啊,是这样啊。

源氏的双眼不禁有些疲倦;

两人站在樱花树下,

稍矮的那人将长刀轻放在少年的手心。

“这个,你要收好哦。”樱色少女微微一笑,双目真诚的望着他。

“这不是...”源氏哑然。

“加州清光。”总司轻声道出,“这把刀的名字。”

“...”源氏郑重的接过这把刀,不料却被总司突然截下。

她嫣然一笑,像是恶作剧成功般的抽回长刀,憋笑着看着源氏。

“尽管它已经快不能用了,不过现在还是由我来保管。”

“...什么嘛。”源氏还未反应过来便被总司摆了一道。

“但是等我不在的那天你一定要保管好。”突然变得严肃的口气着实吓了源氏一跳。说着,总司情绪明显变得低落的低下头来,不知是在打量着什么。

源氏不以为然,只好应声答应,“嗯。”

“说好了。”终于听到源氏的答复后总司再次振奋起来,拉过源氏的大手,拉钩发誓道。


呵,

源氏自嘲的看了看自己。

约好的誓言,自己却没有做到。

一阵苦涩的情绪涌上心头,源氏想这大概就是愧疚之情。

意识里的那颗樱花树仍然挺立着,只不过树下的人倒是消失的无影无踪。

如花的少女笑容满面,少见的脱下了那羽织,

穿着浅樱色的漂亮和服在树下打着转。


「呐,总司。」

「我们之间,不过是差了201年。」

「我要用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再次相遇。」



『动かねば 暗にへだつや 花と水』

『那些隔过黑暗的花和水』

『如果有来生,我只希望我能战斗到最后一刻』

『此致,冲田总司』



「...」

「司你的愿望,我听到了。」

少年的眼角,不知为何多了一抹泪痕。


“博士,能麻烦您照着这把刀制作出来一把新的吗?”

“是,我希望能称它为『加州清光』。”


一周后,源氏从已躺了不下三个月的病房中第一次走了出来,手握着那洁白色的打刀,穿上了几乎从未穿过的白色和服,和真正意义上的『武士』有的一拼。

“源氏,你休息好了吗?”来者是宋哈娜,她匆忙的赶来看自己男友的恢复情况,哪料他已为离开这里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哈娜,帮我联系一下莫里森长官好吗?”源氏俯视着比自己矮上个一个头的栗发少女,温柔的问道。

“你要去出任务了?”宋哈娜敏锐的神经早已猜到了源氏大早起来的用处,她尝试劝阻道,“不行,你还没修养好...”

“哈娜。”源氏加重了一遍语气,无奈的扶额叹息,认真的凝视着宋哈娜,“我已经没事了。那边一定需要我的帮助。”

“...”宋哈娜也知晓了自己是劝不住他的,源氏的脾气她很理解,他但凡是决定做了些什么,那肯定是无法改变的了,“好吧。”

“谢谢你,哈娜。”

“喂,是莫里森长官吗?”源氏凭着身高优势拿过宋哈娜手中带着兔子吊坠的手机,郑重的说道,“是我,源氏。我已经准备好接受任务了。”

“京都么...”听到这再熟悉不过的地名后,源氏的嘴角止不住的向上划着,“好的。”


冲田总司的故事已然走向结局,

然而岛田源氏的征途,

现在才正式开始。

这不仅仅是他一人所承担的重任,

而是属于两个人的战斗。


“无名———”

他深吸一口气,眼神凶煞的看着眼前的敌军,

“三段突刺!”


评论
热度(9)
©石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