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石柚

秋言一

秋小白x江无言

1

秋小白,化名白逍遥,是一名温润如玉的翩翩少年…?

似乎是这样的呢。

然而你若仔细观察他的脖颈便会发现他缺少着少年的特征。

没错,这位不管任何年龄的女性见到都会惊叫出声的少年其实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秋小白六岁起便被秦逍遥带走。

毕竟师父名字叫做秦逍遥,秋小白觉得甚是酷炫便给自己也加了同样的名,白,作白衣少年,逍遥,即是她玩世不恭的个性。

秋小白因其姣好的容貌加上师父所教的易容术,很快便在当地混的风生云起,劫富济贫也不过是家常便饭。

倒是有一事另她颇为感兴趣,那就是秋家被灭门的事件。尽管对秋小白自身影响不大,毕竟当初就是她绝情的父母将她送给了她师父,既然不留下自己,那我也不必为你们担心。这一直是秋小白对于这件事的想法。然而内心却还是对那导致了灭门惨案的窃贼起了恨心。

不久后秋小白便收到师父的密信,此事作罢,她便启程前往逍遥山庄。


2

秋小白再次醒来的时候已是十点三十分,在她突然晕倒后,秋小白已经将和师父演戏并误伤师父的事认定为一场梦;然而从她衣服上的血迹便能看出,刚刚所发生的那一切并不是梦。她赶忙起身,抹掉脸上的左秀才、右女子的妆容,重新画上少年的容貌后便开始着手思考要如何处理衣服上的血迹。

当秋小白正准备脱下更换套在最外面的衣服时,尽管她从未习过武也听出来了门外的动静。

“是谁?”秋小白停下手上的动作,警惕的门前。另一只手下意识的去抓那只白穗银剑。然而却扑了个空,暂时使用这把剑作为道具的秋小白这才意识到他的剑不在身边。听着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大,她暗叫一声不妙,随后便迅速的躲进了离自己最近的衣柜里。


3

他瞧出了些蹊跷。

在房顶上“看戏”的时候,吸引他的不是被害人,反倒是那名挥剑的少年。然而房顶离房间太远,愣是看不清两人的脸。只是在听到那少年的一声闷哼后江无言便脑子一热用了他决定留到最后的迷香。

这声音,他一直记得。

那清脆的嗓音,已在他的脑海中常年挥之不去。

再次听到那熟悉的声音,他不仅仅是惊讶,心里还有的是狂喜。

终于,终于找到你了。

确认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迷晕后,江无言熟练地跳下屋顶,前去查看二人的情况。他见那少年的脸上画着奇怪的妆容,却也没有怀疑什么。然后他便看向了被害人。

这就是当年那个明月教教主!就是他,就是他害死了秋家…

江无言内心的恨意顿起,飞快的捡起掉落在地上带着白穗的银剑,又在秦逍遥手上之处狠狠地划了一刀。

这把剑,他曾经见过。

这不就是住在自己隔壁的少年的剑吗?

是了是了,看来是这样的呢。

江无言嘴边挂起一抹淡淡的笑容,看了一眼因迷烟而昏倒在地上的少年后,不做过多犹豫便将他打横抱起,少年的身体意外的纤细轻盈,尽管不是学武的江无言也能轻松将他抱起。临走前,他给予了倒在血泊中的秦逍遥一个无比厌恶的表情。这眼神,似乎是想表达他个人对于秦逍遥的恨意,亦或是内心中对于害死秋家的愧疚之情。

只是,可能还需要确认一下。



评论
热度(1)
©石柚 | Powered by LOFTER